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集体学习会

撰稿人:段杉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学校关于开展二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交叉列席旁听工作的相关要求,5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人文与传媒学院教师尹杰应邀列席旁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学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宋波主持。

学习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黄如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院团委书记陈尧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全体成员观看《重走百年觉醒之路》主题微党课。与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教师代表乔兰表示,思政课是一门引导青年正确认识大势,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必修课。在主题教育中,思政课教师要学深悟透、宣传阐释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其走进课堂、入脑入心。学生代表魏钦认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完善提高自我,切实担起时代重任,创造精彩人生。

宋波指出,开展本次学习会,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的重大意义。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二是要加强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的丰富内涵。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马言马,学马信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用政治品格和个人魅力感召、引导青年。三是要学以致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思政课教师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分析、解决问题;要在立德树人的过程中感召青年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精神。

人文与传媒学院教师尹杰认为,此次学习会组织周密、覆盖面广,学习内容充实,学习形式多样,切实做到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供稿:段杉 审核:黄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