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撰稿人:袁宇晨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24日,我校在天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宣传部部长陈永国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学工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熊云杰主持。

49A82

陈永国指出,要聚焦主题教育总体目标,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学生骨干,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学生,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思想素质高、学习成绩优、工作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团学骨干队伍,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努力奋斗。

陈永国要求,培训班大学生骨干要把握契机,认真学习,提升素养,增强思想的先进性。以学固本、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兴业,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自觉和自信;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心,铸牢信念,增强理想的先进性。要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认识问题,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要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知行合一,增强行动的先进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切实提高学习的效率性和针对性。

5AFB3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引导“青马”学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员将在接下来的理论学习和校外实践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供稿:袁宇晨 审核: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