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撰稿人:何勇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5月25日,我校在至善楼第一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学习会邀请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公管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邓顺平作专题讲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邱晓辉主持。

邓顺平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从教育科技人才对实现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新时代新征程我国教育科技人才发展的新要求和如何深入推进我国教育科技人才新发展的政策路径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从理论到实践进行了全面系统、严谨科学的论述,深刻阐释了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路径。

邱晓辉强调,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工作;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

邱晓辉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坚持“健康第一”基本理念,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加强劳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

邱晓辉要求,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统筹推进学校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以教育评价改革为抓手,着力破除“五唯”顽瘴痼疾,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深刻认识到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使命,不断以改革创新激发学校内生发展动力,有效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奋力推进“最美转型”城市,全面推进“六个江西”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讲座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保密教育片。

供稿:何勇 审核: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