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宣讲活动

撰稿人: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

5月23日下午,我校在至善楼第二会议室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宣讲活动。宣讲活动邀请退休教师彭利云教授主讲,全校博士教师参加宣讲活动。宣讲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永秀同志主持。

彭利云教授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践行者”为题,从“新中国成立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个人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联”“计算机教育的拓荒者、民族复兴的搬砖人”“紧跟信息技术发展潮流不忘科技为民初心”“网络爱心超市与图书循环用”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她们那一辈人的工作历程。她表示,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见证了国家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全过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艰难曲折走向胜利的过程,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艰难,敬佩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智慧、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特别是为解决自身问题的自我革命勇气。

会上,陈永秀就萍乡学院湘东区第一、二批高层次人才服务团的科研成果和服务成效作了简要介绍,鼓励全体博士把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技成果运用到实践中,为萍乡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会后,多名博士踊跃报名参加芦溪县、莲花县第三、四批服务团,申请到县里部门或企业去挂职(兼职),派驻工作正在筹备中。

供稿:江建敏 审核: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