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陈永国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撰稿人:罗冰 杨智羽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团委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24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宣传部部长陈永国走进我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为学生讲授主题教育党课。学工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学生干部代表聆听党课。

37BDB

课上,陈永国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筑牢青年学生意识形态理想防线”为题,从“什么是意识形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守护意识形态阵地做新时代青年马克克思主义者”四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他表示,要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以把握好时代主题为抓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清醒认识、应对意识形态渗透、和平演变、“颜色革命”。要注重史论结合、直面现实,在讲好中国故事的过程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要以积极规范、大力推进官微建设为抓手,在移动新媒体时代积极、主动引领舆论。要制定实施网络安全责任制,加强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对发生重大安全问题的要追究责任。他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意识形态斗争中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5AFB3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生动、贴近青年,既有政治高度,又充满理论深度和现实温度,为在场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坚实的思想保障。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到日常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守好校园意识形态阵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捍卫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做出积极的贡献。

供稿:罗冰 杨智羽 审核: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