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喜报!我校获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撰稿人:朱艳清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党委组织部

近日,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党委被评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和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被评为“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近年来,学前教育学院党委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实施“五大工程”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大力推进“双融双育”工程,助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推进“党建+”品牌建设,着力在高层次人才引才、育才、管才、用才上下功夫,通过党建引领打造了全省人才工作示范点和萍乡市材料、环保等产业的“人才高地”。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持续推进常规工作“高标准”、特色活动“高质量”、党群活动“高要求”的“三高型”基层党建工作模式,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学校将以此次培育创建为契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强化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示范带动作用,充分推广运用党建“双创”建设成果,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切实以高质量党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组织保障。

据悉,江西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是省委教育工委为牢固树立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提升江西省高校党的建设质量而实施的创优工程。面向全省高校,经过组织推荐、专家评审、集体研究,遴选产生了5个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51个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2个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供稿:朱艳清 审核:陈永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