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田常红深入商学院讲党课

撰稿人:李一璠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商学院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引领广大青年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5月23日,校党委委员田常红来到商学院,为商学院师生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商学院党委书记刘根林、副书记吴华军,党政办、计财处全体党员,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商学院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聆听党课。

田常红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题,从政治、经济、文化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自近代以来的发展历程,回顾了党的丰功伟绩。她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中华民族具有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特质。她将中国传统文化通过脉络清晰、鲜活生动的图文形式,全面系统的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特征。她表示,当代青年学生要植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思想相结合迸发出新的活力。要加强物质、精神、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田常红还与在场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鼓励当代青年学生要敢于作为,学以致用,并提出殷切期盼。一是要立德树人、坚定信念;二是要勤奋学习,提升能力;三是要厚德至善,勇于奋斗;四是要迎难而上,敢为人先。希望大家始终坚持自强不息、努力提升自身境界、保持一颗赤子之心。

现场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汲取传统文化的精髓并聚力向前,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用文化自信铺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浑厚底色。

供稿:李一璠 审核:吴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