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 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撰稿人:宋薛波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保卫处

5月22日下午,我校在至善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培圣出席会议。党政办、学工处、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国有资产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张凌亚主持。

会上,保卫处处长谢伟萍从工作目标、排查重点、工作措施、工作步骤四个方面对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刘培圣指出,开展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是省教育厅作出的专题部署,是今年的一项长期性工作任务,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抓好此项工作;要明晰目标任务,做到对标对表,明确责任分工,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对照要求、细化任务、列出清单;要找准风险隐患,各单位要实行网格化、责任化、精细化管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要补齐短板不足,做到沉下身子、静下心来、整合力量加强问题整改,确保隐患按期整改清零;要加强检查督促,主要领导是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扛起责任,合理分工,对照清单抓好落实,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和谐。

供稿:宋薛波 审核:谢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