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奏响团结乐章 凝聚奋进力量”我校师生在江西省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喜获佳绩

撰稿人:陈岷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体育学院

5月18日-20日,江西省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鹰潭市贵溪市举行。我校作为萍乡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在萍乡市委统战部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下,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体育教育教学,积极组队训练,代表萍乡市参加江西省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蹴球、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民族健身操4个大项21个小项的比赛,为我市夺得7枚金牌、22枚银牌和47枚铜牌,荣获3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和9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刘向东、郭燕、刘芳三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袁新忠,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林清以及体育学院负责人前往赛场亲切慰问我校参赛师生。

近年来,我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前,全校上下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从党建引领、队伍建设、文化浸润、理论研究、三全育人、校地联动等方面协同发力,通过融入顶层设计、融入宣传思想、融入教育教学、融入校园文化、融入社会服务等“五个融入”,增进各族师生“五个认同”,形成工作合力,营造浓厚氛围,丰富教育内涵,创新实践载体,助力乡村振兴,营造促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供稿:陈岷 审核:王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