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第一期创新创业大课堂活动

撰稿人:许愿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3月18日,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多维楼)一楼阶梯教室举办了以“‘互联网+’大赛发展趋势和评审视角”为主题的萍乡学院第一期创新创业大课堂。学校大创项目指导老师、学生负责人、二级学院创业站站长、各班创业委员和创业就业联合会成员约200人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宋杰光主持。

讲座特邀人社部网络创业国家级培训师、教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团中央创青春大赛导师王勇能进行宣讲。他表示,“互联网+”大赛不仅仅只是大学生参与的创新创业比赛,更是教师科技成果、校友创新创业项目竞争与展示、落地与转化的比赛。他围绕近年“互联网+”大赛的趋势、变化、重点、评审等方面逐一讲解,并列举了大量典型大赛项目进行详细分析。

讲座结束后,王勇能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同学们在大创项目和“互联网+”大赛方面存在的疑惑进行解答,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宋杰光表示,王勇能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思路活跃、案例丰富、干货满满。他鼓励老师和同学们要相互合作、积极创新、勇于创业。充分挖掘具有本地产业特色的大创项目,开展产教融合、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他希望各二级学院创业站和创业委员发挥引导和管理功能,注重理论与实践课程相结合,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努力营造从班级到二级学院全覆盖的创新创业浓厚氛围,让大赛成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有力抓手,为我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双创”贡献。

通过此次讲座,我校师生对大赛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完善大创项目、打造参赛项目、提升品质项目大有裨益,同时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教育活动中来,助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获得更好的成绩。、

供稿:许愿 审核:宋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