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3·23”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撰稿人:廖宇沙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23日,我校在至善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3·23”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邱晓辉主持。

13151

F94A

邱晓辉表示,74年前的3月23日,党中央从西柏坡“进京赶考”。省委决定把3月23日作为全省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日。今天,我们召开这个会议,就是要引导督促全校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两个务必’,保持‘赶考’清醒,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邱晓辉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落实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健全校园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深入纠治“四风”问题,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在反腐败斗争上久久为功,推动学校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态势,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邱晓辉强调,要旗帜鲜明抓好政治建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发挥基层党委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进教材,进一步做好安源红色文化育人品牌的内涵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建设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在学校的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推动“双融双育”工作落实见效,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严密党的组织体系。要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坚持不懈整治师生身边出现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精准施策发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密织纠严四风“戒线”。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把讲政治要求贯彻到请示报告工作全过程和全方面。

ECE4

DC1A

1007A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潘运华通报了近年来我省查处教育领域领导干部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暴露出的五个方面典型问题,并就领导干部遵纪守法、拒腐防变提出要求。他强调,必须守住理想信念的“上甘岭”,永远当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必须用好权力这把“双刃剑”,永远做一名党的好干部。必须耕好管党治党“责任田”,永远维护风清气正的好生态。必须守好为官从政“第一关”,永远当好严以律己的示范者。必须建设新时代良好家风,永远当高尚道德情操的正派人。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宣传部部长陈永国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部署了相关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培圣部署了学校2023年综治方面相关工作。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供稿:廖宇沙 审核: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