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党委开展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会

撰稿人:廖宇沙 何勇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21日,校党委在至善楼第一会议室开展“第一议题”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学习省委书记尹弘在萍乡调研时的重要指示,学习教育部近期关于高校教师酒驾醉驾和师德师风问题的通报。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邱晓辉主持。

邱晓辉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全面把握全国两会各项报告和通过事项的核心要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谋划完善学校和部门工作思路、优化创新政策举措、强化提升工作措施、针对解决具体问题,扎实推进我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工作。

邱晓辉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文章精神。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文章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要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要深刻认识到高等教育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力支撑作用;要全力抓好我校定点帮扶村源头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发挥我校人才智力支撑作用,突出应用导向,引导广大教师开展农业科学研究和科技攻关,在农业机械、制种等方面学校要有作为,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转化在田野中,为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我校应有的贡献。

邱晓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化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不断筑牢学校党委领导核心和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主动服务国家和全省对外开放大局,立足学校实际,传播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萍院故事;要深化高水平对外合作交流,深入拓展学校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水平。

邱晓辉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弘在萍乡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研究国家和区域重大政策方向,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动对接、积极融入地方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实践,更好地服务萍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推进现代化江西篇章建设。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宣传部部长陈永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要文章以及省委书记尹弘在萍乡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供稿:廖宇沙 何勇 审核: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