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撰稿人: 发布时间:2023-04-16 来源:

18BA3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F102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潘泽林讲话

10012

学校党委书记邱晓辉讲话

4月16日下午,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安排,我校在至善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潘泽林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邱晓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邱晓辉就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我校主题教育工作作动员部署。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总结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持续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全党的重要体现,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邱晓辉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做到“五个坚持”,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和效果。要深刻把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目标要求,坚持深学细悟、做到知行合一;要深刻把握“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目标要求,坚持锤炼品格、坚守政治定力;要深刻把握“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目标要求,坚持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刻把握“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目标要求,坚持心系师生、深入调查研究;要深刻把握“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要求,坚持正风肃纪、从严查摆问题。

邱晓辉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分工安排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各尽其职、一体推进、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精心组织加强宣传,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学校媒体优势,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宣讲清楚;要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学校纪检部门要做到严督实导、以导带督,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按照规定追究责任;要扎实开展整改整治,制定整治工作方案,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要总结凝练形成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对反复出现的问题,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工作,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潘泽林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团结奋斗完成党的中心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深做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牢牢把握要求,抓深做实。要把握总要求、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正确,层层推进,做到不偏不虚不挑;要紧紧聚焦根本任务,狠抓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的根本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紧紧锚定具体目标,抓深做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全面贯通重点措施,抓深做实。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把建章立制贯彻始终,做到统筹兼顾,整体推进。

邱晓辉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将全面查找、全面发力,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查实,切实抓好问题检视;将持续发力抓好整改,着力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将持续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准确把握、始终聚焦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切实抓好组织领导。

会前,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与学校党委班子进行座谈,听取了学校主题教育准备情况汇报。

撰稿:廖宇沙 审核: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