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暨开学工作部署会

撰稿人:廖宇沙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2月15日,我校在天泉楼报告厅召开全校领导干部会议暨开学工作部署会。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焕平主持。

15051

D672

校党委书记邱晓辉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2022年的工作成绩作了简要回顾,并从“持续深化党的建设,毫不动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科专业特色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精准服务萍乡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打造优质高效服务保障体系”六个方面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邱晓辉指出,勤是本职,廉是底线,推进勤廉江西建设就是要激励和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活力。他强调,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和部门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带头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要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时刻慎独慎微,把抓发展与抓作风、抓纪律、抓管理结合起来,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完善标本兼治长效机制,形成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队伍。

邱晓辉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职员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要加强请示报告,重视过程管理,要及时跟进相关工作完成的情况,也要教育工作人员养成及时报告的习惯。要进一步严肃整治会风会纪,要树立求真务实的风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进会风、文风实现大转变,将主要精力应在谋发展抓发展上来。

邱晓辉要求,要做好新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各学院要组织各班级开展线上安全教育专题班会,做好开学工作宣传。要妥善完成好上学期没完成的考试及其他教学任务,保证开学后有效运行。要做好后勤保障与服务,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严格消防安全和实验室管理,严防重大安全事故。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在开学前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全面自查整改,确保春季开学安全有序。

A5A8

史焕平就抓好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全校教职员工要做到凝心聚力,改革创新。要立足工作岗位,着力在破解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上下功夫、着力在提升学科专业建设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意识、改革创新意识、忧患奋进意识和开放合作意识,深入推进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奋力开拓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史焕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传导,压实压紧责任。各部门、二级学院党政班子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责任传导,引导本单位教职员工尽职履责。中层干部要做到“脑中有事、眼中有活、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工作。要主动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工作联动,做到校地同频共振、双融双促。

史焕平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全校干部职工要切实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立足于早,着眼于快。要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并着力在防松懈、防变通、防反弹上下功夫,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入。要以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和敢作敢为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自身业务水平提升真正落实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实现又快又好发展。

9CE9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潘运华传达了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撰稿:廖宇沙 审核:黄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