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萍乡市支持萍乡学院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撰稿人:廖宇沙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推进萍乡学院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烁一行莅校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朱艳珍,市政府办、教育局、科技局、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起陪同调研。全体在家校领导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刘烁一行先后走访了学校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商学院电子商务实训室、材化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艺术学院非物质文化展览馆,详细了解学校在学科建设、技术创新、软硬件设施、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调研过程中刘烁指出,要进一步统筹资源,完善体制机制,建好用好学校创新平台,深入推进产学研融合,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2AA7

D48A

DD7A

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焕平汇报了学校落实《关于支持萍乡学院高质量发展若干举措》的相关情况。校党委书记邱晓辉作了补充发言,介绍了学校下一步工作计划。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朱艳珍对我校一年来落实《关于支持萍乡学院高质量发展若干举措》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对萍乡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希望。她表示,要继续发挥好产教融合的优势,更加积极的融入萍乡产业发展,深挖内涵建设,提升服务萍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要进一步提高人才的留萍率,围绕相关政策,努力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积极为学生搭建就业创业的平台,给学生创造发展空间。

刘烁指出,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萍乡学院高质量发展若干举措》以来,学校围绕“主阵地、主力军、主渠道、主平台”的目标定位,坚持“立足萍乡、面向江西、辐射全国”的发展思路,致力于服务萍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过去一年来,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成效明显、立德树人和素质提升成效明显、服务发展大局成效明显,为萍乡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刘烁结合萍乡学院如何落实“四主”提出意见与建议:

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踔厉奋发,聚焦特色产业企业和“4+2”新动能的发展方向,加强教学研究,提升教学效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打造全市育才引才“主阵地”。

二是要抢抓机遇,全面深化院企合作,打造本土最核心的科研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平台,继续当好协同创新“主力军”,为萍乡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三是要聚焦提升萍乡社会治理水平、提高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等时代课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对策建议,继续当好资政建言“主渠道”。

四是要履行好社会责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安源红色文化育人为特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萍乡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研究,继续当好人文支撑“主平台”。

最后,刘烁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打通工作堵点,切实为萍乡学院高质量发展、院地深度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尽快梳理院地合作需求清单,积极推进项目落地见效,为萍乡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撰稿:廖宇沙 审核:黄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