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快讯 > 正文

萍乡市“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大宣讲走进高校主题活动在我校开展

撰稿人: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

5月6日下午,萍乡市“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大宣讲走进我校开展宣讲。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鑫、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公共服务科科长尹晖、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刘颖、市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黎玉霞、萍乡市迪尔化工填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彭海艳、北京雍文(萍乡)律师事务所律师姚喻、萍安钢铁公司安源轧钢厂生产技术科科长卢彧、我校招生就业处和妇委会的老师出席会议,人文与传媒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部分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兼妇委会主任黎海玲主持。

45C9F

2DEE7

活动中,彭海艳给现场师生带来“学习二十大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主题讲座。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就业感受和创业经历、企业文化,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重要思想。她表示,当女性朋友面临新挑战、新机遇时,唯有坚持和奋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才能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巾帼之青春、贡献巾帼之力量。

3C11A

姚喻为大家作“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报告。从女职工在三期内,用人单位是否可以调整女职工的工作岗位?”“员工发生工伤致残要求解除劳动关系,是否应当获得经济补偿金?”“关于工伤”“最低工资标准中是否应该包含社保、公积金的个人缴纳部分?”“未签订劳动合同是否都要支付11个月的双倍工资?”“特殊工种如保安等夜间值班时长超过每日八小时是否属于加班?”“经济补偿金及赔偿金如何计算?”“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及防范措施八个方面讲解了女性在就业历程中切身相关的法律和政策知识。她提醒大家,女性朋友既要自尊自爱自信自强,又要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在遇到困难和问题的时候学会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权益。

47F18

卢彧以“现在的我要感谢曾经努力的我”为主题开展讲座。他从“现在的我”事业上所取得的成就和“曾经的我”努力奋斗的历程,为大家讲述了他的青春奋斗史、蝶变历程,勾勒出青年男子勇往直前的阳刚剪影,展现了他在平凡岗位上作出的不平凡业绩。他提醒大家,学历固然重要,但技艺传承、坚持不懈、吃苦耐劳、敢于创新也是必不可缺的。他寄语青年朋友,无论何时何地,一定要有学无止境、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团结协作、感恩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

39B19

互动环节,同学们从如何坚持学业、准确自我定位、职业目标、平衡家庭与工作等方面向三位主讲老师提问。老师们既给予了理论层面的指导,又从坚定自己的想法与信念、尊重自己的选择、深入研究各地的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49DD3

黎海玲在主持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同学们深入领会、消化吸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她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时代中国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大家要一起努力,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