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暨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会

撰稿人:廖宇沙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5月29日,校党委在至善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暨党委会“第一议题”政治理论学习,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和主题教育有关学习要求。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邱晓辉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永国领学相关内容。

邱晓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不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垃圾分类的各项工作部署,持续深化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培养师生分类意识,养成良好分类习惯,让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在学校真正入心见行。

邱晓辉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审计工作实际,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目标要求,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更好发挥审计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监督作用。要持续加强审计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审计专业能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为推动学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邱晓辉强调,要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澳门科技大学师生代表回信的精神。要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坚定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目标,牢牢牵住科技创新的“牛鼻子”,引导广大师生立足国家战略和地方产业需求,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不断深化学校内涵建设,全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撑。

邱晓辉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精神。要结合学校实际,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统筹协调,扎实抓好校园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帮扶等方面的重点任务。要将“千万工程”经验作为学校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的案例教材,学习掌握其中所蕴含的理念方法,教育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使命担当、提升能力本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生动实践中贡献学校更多的力量。

供稿:廖宇沙 审核: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