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主题教育动态】 邱晓辉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人:段杉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5月24日,校党委书记邱晓辉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永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乔兰主持。

活动以单人讲解、PPT演示的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统战委员陈尧嘉紧扣“双融双育”主题,系统介绍了“实施‘1314红心向党’工程、打好融育组合拳”工程;院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段杉立足安源红色文化特色,生动讲解了“红色堡垒,铸魂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安源红促四力’党建特色品牌”。教师代表黄怡、罗燕妮、何知分别作交流发言,表示要积极将红色文化融入科研、教学、学生工作全过程,更好服务萍乡地方文化的发展。

邱晓辉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高校党建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的探索与实践。他指出,加强党组织建设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尤为重要,要落实好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六个“要”。他强调,我校思政课教师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做示范、勇争先、建新功;要加强学习,做到爱党、爱国、爱学生;要做学生的引路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教育引导学生。要紧抓主题教育契机,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陈永秀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牢牢坚持“马院姓马”,积极推动“双融双育”落地见效,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供稿:段杉 审核:黄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