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举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一)

撰稿人:廖宇沙 发布时间:2023-03-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24日,我校在至善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永国,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永秀出席开班仪式。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陈永秀主持。

15504

CB6E

CF4B

陈永国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要不断凝聚共识,时刻保持头脑非常清醒、态度非常坚决、行动非常自觉,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要坚定信仰,提高站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无畏踏上新征程,奋力开创新时代;要勇担使命,敢于作为,切实增强本职工作执行力,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陈永国强调,要端正学习态度,营造浓厚氛围,矢志先行切实彰显比学赶超的争先态度。要抱着“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坚定态度参加学习,力争在学习中尽可能快的提高定力、尽可能多的积蓄能量,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锻炼能力锤炼本领。要沉浸在“读书不觉春已深”的良好氛围中学,摒除一切外界影响,全身心投入在课程当中,保持和授课教师同频共振。要奔着“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明确目标去学,将学习到的宝贵精神和理论内容融入实际工作中、落实到为师生服务的行动中。

陈永国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调查研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要以检视问题为导向在学习中对标找差,全面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化解矛盾、克服困难、消除障碍,最终精准解决问题。要以调查研究为抓手,从学习中寻策问道,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具体方法和行动,以调研成果推动工作落实。要以学习所获为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D405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萍乡市委党校副校长、萍乡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松江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航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为题,从“深刻体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详细阐述。

12CA8

据悉,本次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培训为期五天,以专题授课、研讨交流、在线学习、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其中包含6次专题授课、3次研讨交流。丰富的学习内容,沉浸式、全方位的学习模式,多角度的专家授课,将从多方面、广角度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入脑入心。

供稿:廖宇沙 何勇 审核:严五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