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快讯 > 正文

人事处处长韩芳文受邀到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撰稿人: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职工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视与理解,萍乡学院人事处处长韩芳文受邀到我院开展了一场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讲座。

韩芳文处长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从"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具有良好师德师风的新时代高校教师"三个方面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再三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最根本的标准,高校教师不得有任何违背师德师风的行为。在讲座中,韩芳文处长结合具体的实际案例,从政治纪律、爱护学生、学术规范、言行雅正等十个方面生动地向我院教职工讲解了《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十项准则》。此外,韩处长还提到了一名高校教师要有过硬的政治本领,无私的爱生情怀和崇高的人格修为,期望初教学院的每一位教师都能成为新时代的高校"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