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救”在身边 急救知识进校园

撰稿人: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大江网

https://tt.m.jxnews.com.cn/news/2192318/?jxttn=

活动现场(陈明杰 供图)

大江网/萍乡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卫民、全媒体记者罗建华报道:今年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人人皆可参与”的公益理念,引导大学生参与红十字事业,提升志愿服务能力,湘东区红十字会和萍乡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开展“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暨“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全国“十大最美救护员”、萍乡市总工会首席健康工程师、巿红十字师资志愿服务队队长夏云剑应邀开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讲座。萍乡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佳萍、学工科科长冷全宝、辅导员江双莲、教学秘书王卫民和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昱辉志愿服务团、环保俱乐部的大学生志愿者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教学(陈明杰 供图)

在讲座前,播放了“红十字博爱周”相关知识和夏云剑在部分事故现场救护伤者的视频。夏云剑从世界红十字会的起源、发展和应急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大技术知识及心肺复苏、AED(除颤仪)的使用与海姆立克急救法三个部分开展讲座,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博得了大学生们的积极互动和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夏云剑带领学生们利用人体模型进行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实操演练。同学们聚精会神,进行学习操作。

活动现场,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急救知识培训,受益匪浅,他们要加入红十字会。

红十字志愿者邱玉强说:“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当我们身边有越来越多的人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能够‘他救’和‘自救’,那将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培训活动结束后,刘佳萍对今天的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活动的意义进行了高度肯定,希望同学们培养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高尚品质,增强爱护生命,关爱他人的责任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文明校园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