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萍乡学院党委书记邱晓辉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党课报告

撰稿人: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江西教育网

http://jyt.jiangxi.gov.cn/art/2023/4/28/art_25536_4445606.html

4月25日,萍乡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邱晓辉为读书班作专题党课报告。

邱晓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为题,从“如何理解政治能力和政治“三力’”“为什么要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三力’”“如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是一个相互关联的有机整体。政治判断力是明是非,强调预见性和鉴别力,是能力体系中辨别政治是非、把握政治主动的重要前提,是核心;政治领悟力是抓重点,强调敏锐性和洞察力,是能力体系中的基础;政治执行力是看行动,强调坚定性和行动力,是能力体系中的关键和保证。他表示,要强化理论武装、要心怀“国之大者”、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全面落地落实落细。要聚焦人才培养核心,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以党建引领立德树人,把握正确方向,彰显组织优势,弘扬红色传统,夯实制度保障,营造立德树人清正生态。要练就过硬真本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化学习,以过硬的能力抢抓发展机遇、赢得战略主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必须严以律己,必须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要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当天下午,读书班各学习小组围绕上午的学习内容开展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