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萍乡学院校领导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撰稿人: 发布时间:2023-03-11 来源:江西思政

https://mp.weixin.qq.com/s/cw0jpQz2BapG5PPi9dAc9g

3月9日,萍乡学院党委书记邱晓辉在至善楼学术报告厅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邱晓辉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立足中国发展道路,围绕推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进行讲授。150余名学生聆听授课。

邱晓辉从“持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三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的发展不懈奋斗的历史与取得举世瞩目的现代化发展成就。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不仅仅是从理论指导上,从实践当中也已经有了一套自己的经验,中国式现代化是切实可行的,大家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结合中国的发展历史,邱晓辉还提出要从十个维度去看中国式现代化的壮阔前景。他表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探索性事业,还有许多未知领域,需要大家在实践中大胆探索,通过改革创新来推动事业发展。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矢志不渝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才能续写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才能赢得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

最后,邱晓辉为同学们留下了“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为什么不能走西方国家现代化的老路”和“同学们对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理解”两个思考题,希望同学们能在课后进一步的思考。

邱晓辉的授课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授课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磨砺真才实学,锻炼过硬本领;勇担强国使命,大胆创新创造。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自觉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