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萍乡学院红色文化志愿宣讲团举行换届暨宣讲培训活动

撰稿人:陈尧嘉、钟果杏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积极推进学院党委“五心”促“五型”教育实践活动,10月14日,萍乡学院红色文化志愿宣讲团在安源区青山镇开展新老社团成员换届暨宣讲培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波、党委副书记黄如光、红色文化志愿宣讲团成员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青山镇高自立事迹陈列馆,宣讲团师生代表在廉政教室观看了《初心永续、家风带传》廉政教育片,聆听了高自立孙媳曾继华讲述高自立同志践行“初心、忠心、公心、丹心、同心”的生平事迹。在换届仪式上,老成员代表陈芃宇和新成员代表刘南海分别进行发言。宋波作了讲话,他表示,萍乡的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底蕴丰厚,我校依托安源精神,铸魂育人,全力推进“三全育人”,一体化构建“五航”思政工程,萍乡学院红色文化志愿宣讲团为萍乡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提供了一个平台。他勉励宣讲团全体成员要不断提高自身宣讲水平,为传承红色基因贡献青年力量。

随后,宣讲团成员钟果杏为全体新成员进行了宣讲培训,并作了示范宣讲。她带领大家参观讲解了高自立生平陈列馆的陈列内容。通过她的讲解,成员们再次深化了对高自立生平事迹和精神内涵的认识,高自立以坚定的革命信仰、崇高的革命品质、优良的革命作风,为革命期间政工、经济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也为后人树立了光辉典范。在参观完陈列馆之后,宣讲团师生代表还参观了高自立故居。

供稿:陈尧嘉、钟果杏 审核:黄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