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届大学生“金点子”创意大赛

撰稿人:王惠灿 发布时间:2022-12-03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12月3日,第九届萍乡学院大学生“金点子”创意大赛决赛在天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决赛邀请萍乡学院湘赣边区域合作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春晓、校团委书记江惺俊、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主任曾方、人社部SYB 创业培训师陈超鋆、江西吉内得实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温馨担任评委。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观摩大赛。

此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全校参赛项目共43个。通过初赛网评、复赛,选拔出12个项目进入决赛路演环节。决赛包含项目展示、现场答辩和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参赛项目团队结合精美的PPT,从创意设计、市场分析、商业行情、营销推广、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路演介绍。在答辩环节,评委从创新程度、发展趋势、商务推广、团队优势等方面对参赛团队及项目进行提问。

陈超鋆对决赛项目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表示,项目需要增加真实案例、强化定量分析等更多细节来支撑项目的可行性。他指出,创新创业应立于市场现状,并对团队优势、项目痛点、支撑案例等方面提出了专业的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项目《万瓷长清》荣获一等奖,项目《宏聚科技》和《傩秀》荣获二等奖,项目《玻纤科技》《卓“釉”成效》《浒苔宝》荣获三等奖,《正熙艺术馆》等六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不仅为我校大学生搭建了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舞台,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意成果,同时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教育的热情和活力,有效地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撰稿:王惠灿 审核:宋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