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邱晓辉深入课堂讲授思政课

撰稿人:罗菲 洪欣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同学们,你们说说看为什么中国叫中国呢?”5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邱晓辉走进教室,为2022级旅游管理及历史专业的学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邱晓辉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三个方面带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要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邱晓辉寄语同学们,要始终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目标向中国式现代化目标靠拢,在赓续奋斗中以青春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

邱晓辉的授课站位全局,立意高远,既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又饱含着对全校青年学子的真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必将心系祖国、踔厉奋发,带着对祖国更深地了解逐梦未来,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罗菲 洪欣 审核: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