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陈敏在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授思政课

撰稿人:廖宇沙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11月4日,市委书记陈敏来到学校,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授思政课。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树理想、有追求,脚踏实地敢担当、讲奉献,向上向善知敬畏、守规矩,涵养“我是萍乡人”的情怀,练就“能揽瓷器活”的本领,释放“敢为天下先”的活力,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焕平,党委副书记邱晓辉,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伟,副校长吴代赦,党委委员、副校长、宣传部部长陈永国,党委委员田常红参加。学校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史焕平主持。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陈敏结合自身参加党的二十大经历以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悟,立足萍乡发展实际,以“感悟精神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向广大青年学子发出饱含深情和期待的“青年三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如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做一个什么样的青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最美转型城市’,萍乡需要新时代青年有怎样的作为?”

陈敏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宏阔视野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规划部署,鲜明回答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新时代青年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陈敏强调,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一方面,要坚定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另一方面,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红色精神转化为学习奋斗的源源动力。要志存高远树理想、有追求。要树立崇高理想,以小目标的实现成就大梦想的辉煌;要厚植家国情怀,自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结合;要敢于直面困难,咬紧牙关、百折不挠,把人生遇到的“坎”变为成长的“梯”。要脚踏实地敢担当、讲奉献。一方面,要涵养担当的勇气,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另一方面,要树牢奉献的意识,将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作贡献作为个人不懈的精神追求。要向上向善知敬畏、守规矩。一方面,要崇德向善、以德为先,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另一方面,要慎独慎微、严于律己,勤于打扫思想尘埃,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增强遵规守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敏指出,当前,萍乡正在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期待广大青年学子学在萍乡、干在萍乡、建功在萍乡。要涵养“我是萍乡人”的情怀,做“萍乡人”而不做“萍乡客”,做“建设者”而不做“旁观者”,与萍乡同成长、共奋斗。要练就“能揽瓷器活”的本领,不断丰富拓展知识储备,提升专业技术水平,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专业素质为萍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要释放“敢为天下先”的活力,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以创新创造成果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创造力永不枯竭。

陈敏强调,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强化为国育才担当,着力增强广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思辨能力、协作精神。要着力打造优秀教师队伍,当好“传道授业解惑”的“大先生”,用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感召学生,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学生激扬青春之梦,点亮理想之灯,照亮前行之路。要全面提升人才培育质量,着力提升优势学科与萍乡主导产业的契合度,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

史焕平指出,陈敏书记的宣讲和授课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既有深厚的理论高度,又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既饱含了对我校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切希望,又凝结了对新时代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热切期盼。他强调,全校上下特别是广大青年学子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以“作示范”的担当、“勇争先”的气魄,将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期待真正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各单位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深化内涵建设,持续推进转型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萍乡育才引才的主阵地、协同创新的主力军、资政建言的主渠道、人文支撑的主平台,为全面推进萍乡市“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奋力书写“六个江西”精彩华章贡献萍院更强更新的力量。

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在新征程上,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走向未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廖宇沙 审核:黄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