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以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萍乡学院宣讲侧记

撰稿人: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江西日报

http://epaper.jxxw.com.cn/html/2021-04/11/content_5404_4299592.htm

以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萍乡学院宣讲侧记

宣讲结束后,田延光与学生进行交流。

本报记者 刘启红 文/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既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也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

4月7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组书记田延光在萍乡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一开场,他开宗明义点明了此次宣讲的主题,500名师生代表静心聆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要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在宣讲中,田延光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提出的目标要求,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田延光的宣讲,激起了师生的强烈共鸣。萍乡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波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高校宣传思想战线的一员,我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好党史资源,讲活党史故事,让广大学生传承好红色基因,培育出更多优秀的时代新人。”该院学生何霖说:“我们现在的国泰民安是革命先辈用血肉之躯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为祖国、为人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