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5朵姐妹花全部考上研究生! 萍乡学院这个“学霸宿舍”火了!

撰稿人: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江西头条

http://tt.m.jxnews.com.cn/news/104/1047756.html?app=JXTTN&uid=211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孙娟、陈成报道:在萍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有这样一个“学霸宿舍”,她们互帮互助,携手并进, 一个宿舍5名女生一起相约考研,5人拟录取,一时间成为毕业季的美谈。其中,肖运春拟录取北京师范大学、郑美娟拟录取华中师范大学、欧阳琴拟录取中国药科大学、廖玉林拟录取安徽工程大学、廖瑞花拟录取宝鸡文理学院。那么,她们是怎样的一群人?考研成功又有怎样的秘诀呢?

  成功关键:恰当的选择 不懈的支持

  积极进取的运春,聪明好学的美娟,善解人意的琴琴,热情开朗的玉林,温文尔雅的瑞花,她们性格不同,却互帮互助,一同走过风风雨雨。

  “刚开始决定考研时,由于不清楚未来到底要做什么,颓废了好几天,后来在室友的鼓励下,还是决定试试看,让自己未来的道路更宽敞。”欧阳琴坦言,考研有一群互相帮助的伙伴非常重要。

  “也许是缘分使然,我们5个爱学习的孩子被分到了一个宿舍!而恰当的选择,不懈的支持则是成功的关键。”回忆起当初的考研决定,郑美娟为大家的正确决定感到欣喜,“一个人努力总有懈怠的时候,全宿舍一起努力就会互相感染,让信心更足!”

 减压秘诀:集体看电影 相互扶持

  在备考期间,她们几乎都没有回过家,牢牢“扎”在学校复习,从大四开始,每天从6点到23点都“泡”在自习室,没有一个人掉队。

  三点一线的生活、枯燥的考研复习,如何减压变得非常重要。廖玉林坦言,如果学习累了,集体在宿舍看电影成了大家最重要的放松方式。

  “宿舍有谁心情不好,我们会一起去‘搓一顿’,一起去购物聊天,没什么过不去的坎。”学习是一场艰难而漫长的“旅程”,面对紧张的复习备战,大家难免会有些浮躁,但都会克制自己的小情绪,为宿舍创造一个温馨的环境,因此5人并没有发生矛盾,反而更像一路上相互扶持的家人。

  “有时候学习很累,但看到舍友还在努力,就会有动力,我们5个人可以说是互相成就。”肖运春说,“当得知宿舍全部拟录取的消息,学弟学妹还表示要去我们宿舍蹭蹭喜气,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在战胜疫情之后,齐聚美丽校园,与老师、与同学一起拍摄毕业照。”

  如何增加考研成功率?她们有话说……

  肖运春:考研,请再多坚持一下,当你彷徨犹豫时,请再多相信自己一次;当你复习疲倦时,请再多坚持一秒。成功就是这样一次一次自信的坚持、一秒一秒复习的坚持所带来的。一次一次、一秒一秒,你的未来正在路上等你。

  郑美娟:备考过程中,心态一定要保持平衡,不要因为多对了一道题而欣喜,也不要因为多错了一道题悲伤不已;不要计较得失,也不要想你是否会成功,一心考研,一心为己。只有始终朝着自己的目标稳步前进,坚持下去,走过考研的漫漫路途,你一定会发现结果果然没有亏待你。

  欧阳琴:考研成功最重要的是要有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这种精神的强弱取决于一个人渴望成功的程度,欲望之火燃烧到白炽状态就能最大程度激发出自身的潜力,坚持考研的最大奋斗动力来自于对成功的渴望,这种动力和欲望带给了我十足的奋斗意志。

  廖玉林:考研是一种选择,它不是唯一出路。但是如果你做好了选择,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用过多在意结果,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到最后你会发现走着走着就柳暗花明了。所以,只管好好努力,相信岁月它都看在眼里。

  廖瑞花:再黑的路,有灯就够了;再崎岖的山,有脚就够了;再漫长的坚持,有心就够了。考研之路荆棘丛生,遍布艰难险阻,在考研路上我们要结交研友,让彼此成为各自的引路人,成为前方未知路途上的一盏明灯,一束光影,一段可以回忆的青春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