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集中学习讨论会

撰稿人: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2021年4月9日,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鼎新楼2200会议室开展了党史集中学习交流讨论会。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与了此次集中学习。

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下,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通过个人自主学、支部集中学、网络在线学等方式,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相关书籍。同时推荐大家观看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共同策划的《党史故事100讲》,并要求大家认真撰写学习笔记与学习心得。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中“建党篇”第一讲,了解了唤醒民众的五四运动。视频学习之后,大家围绕“学党史、忆初心、强党性”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展开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鼓舞工作与学习的斗志,切实将党史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强大的工作与学习的动力,用实实在在的学习成绩、工作成效来验证学习成果,真正实现“学党史、忆初心、强党性”的目标要求。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占老师强调,希望支部全体党员们能够通过党史学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同时也要求大家端正学习态度,真正用心学,学深悟透、常学常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