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人: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

4月7日中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有关讲话,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孟华、支委危远峰、仇树成带领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鼎新楼2419教室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由支委仇树成组织全体成员观看党史电影,通过影片视觉、听觉冲击,让党员同志再次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党性修养。观影结束,支部书记李孟华为全体党员进行“四史”学习教育宣讲,书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萍乡光荣革命岁月史,强调大家作为学生党员不仅要不忘烈辈初心、牢记时代使命,更要结合自身学党史、以身作则干党事。李书记的宣讲进一步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主题,激励党员在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李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开展党史学习研讨,强调每位党员同志,只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才能让思想与时代并行。全体学生党员纷纷加入研讨会中,大家都感触良多并积极发言,分享了自身对于党史学习的收获,以及众多对于支部的建设意见。在此次交流研讨中大家谈及对于“四史”的认识都是互学互鉴、深化认识、相互启发、共同进步。会议最后,仇树成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一些基本思想理念,要求大家会后通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有关党史书籍。做到学深、学细、学实,并撰写好对于此次“四史”教育的理解心得。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推动学生党员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鼓励青年党员始终铭记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恪守人民情怀,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