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举办“致敬追梦人”第二期辅导员培训班

撰稿人:王欢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学工处

5月13日上午,我校在学校体育馆举办了以“致敬追梦人——铸梦·铸学·铸人”为主题的第二期辅导员培训班。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永国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科长、专兼职辅导员及学工部相关同志参加培训活动。

活动一开始,按照教练要求开展破冰行动,所有参训人员手拉手在篮球场地上围成一个大圈,随着教练的口令向左、向右、向前、向后“兔子跳”,并实行与口令相反的动作。通过“破冰行动”热身活动,迅速活跃的气氛。接着,教练对全体培训人员进行了分组。各组成员以团体合作形式,参与“桃花朵朵开”“合力建塔”“一圈到底”“极速60秒”等素质拓展训练项目。大家一起认真讨论、研究并合力完成任务。活动在集体练习“本草纲目”健身操中结束。活动中,全体培训成员全情投入,热情高涨,充满青春活力,纷纷沉浸在轻松愉快的气氛里。

此次培训活动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团队拓展形式,不仅提高了辅导员育人能力,还进一步增强了辅导员的团队意识,全面提升了辅导员岗位适应能力和铸魂育人能力,使之更好地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

供稿:王欢 审稿:陈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