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

撰稿人:李科 廖宇沙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19日,我校通过理论授课、灭火实操、火场逃生体验等方式,组织300余名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基本技能实操实训活动。

1F670

活动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宣教员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对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校园消防安全管理中如何拨打报警电话、扑救初期火灾、火灾逃生和自救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随后,宣教人员按照“会逃生、会灭火”要求,现场讲述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并进行演示,逐一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和逃生演练,指导师生使用灭火器对现场模拟火点进行灭火体验,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及时指导纠正。

据悉,演练模拟教学楼三楼发生火灾。伴随着阵阵浓烟和一阵急促的消防警报声,校园疏散引导员组织学生们弯腰低姿、用湿毛巾捂口鼻,从教学楼快速穿过“浓烟”,有序疏散到室外空旷地带。因火势较大,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火灾”现场展开了营救被困学生、火灾扑救等科目演练。

本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广大师生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遏止校园火灾事故发生。

供稿:李科 廖宇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