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网络安全工作分析研判会

撰稿人:廖宇沙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党委宣传部

12月6日,我校在至善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安全稳定、网络安全工作分析研判会。校领导史焕平、邱晓辉、刘卫林、陈永国、刘培圣、陈永秀、王林清出席会议。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网教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邱晓辉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焕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安全稳定、网络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重要性,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安全防控各项措施。要抓“常”抓“长”,将思想政治、安全稳定、网络安全等工作作为常态化来抓,做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管理工作,长期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工作。要将落细落实,从细小处着眼,从实际着手,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校园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学校整体平稳有序。

邱晓辉要求,各单位要做好师生在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思想教育工作,生活轨迹尽量简单化,做好自我防护。要深入工作一线,了解相关动态,排查师生心理问题以及校园消防等安全隐患。要做好校园文明创建工作,加强宣传和校园秩序管理。要强化保障,相关部门要做好各项工作的后勤服务工作,确保学校教学、生活有序进行。要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平稳的校园环境。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宣传部部长陈永国解读了《中共萍乡学院委员会落实意识形态“三早”要求的实施细则》《萍乡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应急处置预案》等文件,布置了2022年江西省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测评工作和文明校园创建复查工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培圣就分管领域提出了要求,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教育引导;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疏导与帮扶;加强学生放假前的安全教育;加强网络安全维护与管理。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永秀就做好退休教师的关怀工作作了要求。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林清围绕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作了安排。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领域作了分析研判,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

撰稿:廖宇沙 审核:黄娜